DSC01203  

自從新書《天堂門口的最終祝福》上市至今
最近意外發現有個特別的現象 

連我沒上過的電台節目也有新書報導耶!

上網查到中央電台「十分好文摘」節目
8/9
(日)居然有播出關於我的介紹耶~

http://radio.rti.org.tw/program/detail/?recordId=1245
最令我感到吃驚的是⋯⋯

節目內容是播出由中央電台舉辦「華人徵文活動」的入選作品
在作品中有一位來自山東的作者周飛
寫了「聽見台灣好風景」一文
居然寫到我的故事《天堂門口的志工》

這已經夠令我不可思議了
更榮幸地被主持人李正純選上錄製成節目
一面收聽時卻相當難以相信

8/9當天還在北京頤和園趴趴走)
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開心到整晚睡不著呢!

 

「聽見台灣好風景」全文如下,與您分享~

凡是到過臺灣的人都說,那裡的人仍舊保持著中華民族溫良恭儉讓的優良傳統。他們用心熱愛著這片土地,是寶島上一道道流動的風景線。我們雖然相距千里,但我聽過臺灣的好風景,知道臺灣的美。憑著一雙靈敏的耳朵,對那裡的人、那裡的事都能如數家珍。

多年來,她不離不棄,一直在陪伴在我身邊。給我講述一個個來自寶島臺灣的精彩故事。

第一個故事是《天堂門口的志工》

江羚瑜女士是一位有愛心的旅遊作家,她曾經帶領視障者去國外旅遊,但你絕對想不到,她還有另一個特殊身份:殯儀館的志工。

更讓人驚奇的是,她還練就了一邊在殯儀館當志工,一邊利用閒置時間伴著念佛的聲音寫作的本領。

有一次,她到臺北殯儀館參加往生者的告別儀式,看到了禮儀志工的招募。於是,她就瞞著家人做起了殯儀館的志工。她覺得:在人生的終點能給往生者服務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。由於人們對死亡的忌諱,殯儀館的志工很難招募,江羚瑜還毫無顧忌的勸導家人朋友也來做志工。

在殯儀館裡做志工,早班7點就要到,一直忙到10點。她給參加告別儀式的人引路,也安慰失去親人的家屬。她還要收集殯儀館裡的祭祀水果做二次運用,由於過去沒有機構願意接收,這些依然新鮮的水果都被當作垃圾扔掉,經過她上門勸說,現在已經有9家機構接受了這些水果,讓水果發揮了更大的價值。

在這裡工作,看著各種各樣的往生者,服務別人的同時,也在提醒自己:珍惜生命,學會放下,多些寬容。

這是天堂門口一道溫暖的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裳儷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